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东奥会计2015河南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东奥会计2015河南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2015河南东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继续教育网上考试试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5.0分,共50.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我国的预算体系中共设立了(D )级预算。
A.一
B.二
C.三
D.四
 
2.新《预算法》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的(D )预算中必需的建设投资的部分资金,可以在规定的限额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债务。
A.村镇
B.区级
C.市级
D.省级

3.(C )是企业对一定期间内的经营、投资、财务等经营活动的总体安排,是对企业整体战略发展目标和年度计划的细化,是一种重要的企业管理工具和控制手段。
A.作业成本法
B.标准成本法
C.全面预算
D.质量成本管理

4.新《预算法》规定,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应当在批复后( D)内由各部门向社会公开。
A.十五个工作日
B.十五日
C.二十个工作日
D.二十日
 
5.下列属于管理会计的表述正确的是(D )。
A.侧重于对外部信息使用者提供财务信息,属于“对外报告会计”
B.侧重在“记录价值”,通过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等程序提供并解释历史信息
C.不受会计准则和制度的制约,处理方法选择灵活
D.主体单一,以企业作为会计主体反映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动情况

6.新《预算法》规定,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应当在批准后(A )内由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向社会公开。
A.二十个工作日
B.二十日
C.十五个工作日
D.十五日

7.新《预算法》规定,中央一般公共预算中必需的部分资金,可以通过举借(A )债务等方式筹措。
A.国内和国外
B.国内
C.国外
D.地方

8.下列属于推进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是(B )。
A.整合科研院校、单位等资源,推动形成管理会计产学研联盟
B.加大投入,鼓励院校、国家会计学院等建立管理会计研究基地,开发管理会计课程和案例、推广管理会计理论和做法
C.推动改进现行会计科研成果评价方法,切实加强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研究
D.建立管理会计专家咨询机制,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的建设和应用等提供咨询

9.下列关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D )。
A.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英文为Financial Shared Service Center,简称FSSC
B.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将企业处于不同地点的分支机构的会计业务拿到一个共享服务中心来记账和报告
C.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能够达到规模效应的目的,但会提高运作成本
D.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使财务管理水平及效率提高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升

10.管理会计(A )是对未来经济活动的计划,以预测、决策为基础,以数字、文字等形式落实管理目标,以协调各单位的工作、控制各单位的活动,考核各单位业绩。
A.规划
B.决策
C.控制
D.评价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