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2015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考试答案-东奥会计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5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考试答案-东奥会计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5.0分,共50.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管理会计( A)是对未来经济活动的计划,以预测、决策为基础,以数字、文字等形式落实管理目标,以协调各单位的工作、控制各单位的活动,考核各单位业绩。
A.规划
B.决策
C.控制
D.评价

2.工作委员会是常委会的(B ),在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A.常设机构
B.工作机构
C.上级机构
D.代表机构

3.下列选项属于管理会计发展的第三阶段“强调价值创造阶段”的方法和理论是( B)。
A.质量成本管理(QCM)
B.作业成本法(ABC)
C.战略成本管理理论
D.平衡计分卡

.新《预算法》规定,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应当在批复后( D)内由各部门向社会公开。
A.十五个工作日
B.十五日
C.二十个工作日
D.二十日

5.(C )是企业对一定期间内的经营、投资、财务等经营活动的总体安排,是对企业整体战略发展目标和年度计划的细化,是一种重要的企业管理工具和控制手段。
A.作业成本法
B.标准成本法
C.全面预算
D.质量成本管理
 
6.新《预算法》规定,中央一般公共预算中必需的部分资金,可以通过举借( A)债务等方式筹措。
A.国内和国外
B.国内
C.国外
D.地方

7.新《预算法》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的(D )预算中必需的建设投资的部分资金,可以在规定的限额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债务。
A.村镇
B.区级
C.市级
D.省级

8.下列属于管理会计的表述正确的是(B )。
A.侧重于对外部信息使用者提供财务信息,属于“对外报告会计”
B.侧重在“记录价值”,通过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等程序提供并解释历史信息
C.不受会计准则和制度的制约,处理方法选择灵活
D.主体单一,以企业作为会计主体反映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动情况
 
9.新《预算法》规定,各级一般公共预算应当按照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额的( C)设置预备费,用于当年预算执行中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增加的支出及其他难以预见的开支。
A.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
B.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
C.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
D.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

10.管理会计中资本预算方法不包括(D )。
A.量本利分析法
B.净现值法
C.内含报酬率法
D.回收期法

三、判断题 (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5.0分,共50.0分。)
1.管理会计主要反映货币化的会计信息。(V )
 
2.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一般情况下允许出现赤字。(V )
 
3.全面预算中的财务预算包括销售预算、生产预算、成本预算、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V )
 
4.公益服务事业单位中的公益一类指可以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 X)

5.全国预算由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组成。(V )
 
6.全面质量成本管理(TQCM),与传统质量管理不同,强调事中控制不合格品的产生,从根源上保证质量。( V)
 
7.地方预算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预算组成。( V)

8.上级政府在安排专项转移支付时,不得要求下级政府承担配套资金。但是,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应当由上下级政府共同承担的事项除外。(X )
 
9.建立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会计体系的短期目标是争取10~20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 V)
 
10.国发43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明确划清政府与企业界限,政府债务只能通过政府及其部门举借,不得通过企事业单位等举借。(V )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5.0分,共50.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C)编制本级决算草案,经本级政府审计部门审计后,报本级政府审定,由本级政府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A.财政部
B.省级政府
C.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财政部门
D.乡、民族乡、镇政府

2.各级决算经批准后,财政部门应当在(B )日内向本级各部门批复决算。
A.15
B.20
C.25
D.30
 
3.中央国库业务由( A)经理,地方国库业务依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办理。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农业银行
C.中国银行
D.中国建设银行

4.省、市财政部门的预算调整方案应该在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的(D )日前提交。
A.10
B.15
C.25
D.30

5.下列关于批准前预算执行的说法错误的是(A)。
A.预算年度开始后,批准前,可以安排的支出:上一年度结转的支出
B.预算年度开始后,批准前,可以安排的支出:法律规定必须履行支付义务的支出
C.预算年度开始后,批准前,可以安排的支出:用于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的支出
D.预算经上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后,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
 
6.下列属于推进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是( D)。
A.整合科研院校、单位等资源,推动形成管理会计产学研联盟
B.加大投入,鼓励院校、国家会计学院等建立管理会计研究基地,开发管理会计课程和案例、推广管理会计理论和做法
C.推动改进现行会计科研成果评价方法,切实加强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研究
D.建立管理会计专家咨询机制,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的建设和应用等提供咨询

7.A.都包括计划、组织、控制、评价等职能(A)
B.公共部门的管理目标是营利
C.企业缺少竞争和效率意识
D.企业缺少责任机制

8.下列选项属于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微观层面的意义是( B)。
A.推动企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
B.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内在要求
C.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
D.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9.下列关于我国管理会计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表述不正确的是(A )。
A.大部分单位管理还停留在经验管理阶段,运用管理会计多是自发而为,尚未形成管理会计人才资格认证和评价体系,没有专门的行业协会推动其发展
B.我国是会计人才大国,不是会计人才强国,通晓中外会计规则和财经法规的高端会计人才相对缺乏
C.我国管理会计信息化仍处于低水平状态,会计核算效率较低,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亟待完善
D.单位的积极主动性强,会计软件功能使用效率逐步提高

10.各级一般公共预算年度执行中有( C)的,只能用于冲减赤字或者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A.短收
B.罚款
C.超收收入
D.捐赠
 
二、判断题 (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5.0分,共50.0分。)
1.目前我国现状,管理会计尚处于起步阶段,很多企业没有专设机构和岗位(管理会计师),财务会计人员从事初级的管理会计工作。( V)

2.地方预算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预算组成。(V )

3.公益服务事业单位中的公益一类指可以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 V)

4.市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应当及时将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本级预算及下一级政府报送备案的预算汇总,报上一级政府备案。( V)
 
5.政府的全部收入应当上缴国家金库,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占用、挪用或者拖欠。( V)
 
6.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会计标准建设以及会计学术和实务中,考虑外部投资者、社会公众和外部审计较多,而服务内部管理决策不够,管理会计发展相对滞后,为单位发展提供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等方面的作用未得到充分有效发挥。(V )
 
7.管理会计主要反映货币化的会计信息。(V )
 
8.国发43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明确划清政府与企业界限,政府债务只能通过政府及其部门举借,不得通过企事业单位等举借。( V)

9.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所有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所有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V)
 
10.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和单位,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及时、足额征收应征的预算收入。(V )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