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中华会计网校2012注会优秀学员曾薇注会备考经验访谈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中华会计网校2012注会优秀学员曾薇注会备考经验访谈

    1、看教材、听网校课件、做题,如何合理安排这一学习过程,提高备考效率?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一般是,先看教材,再听网校课件,再做题,对答案。

  2、你能分别针对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各个科目谈一下应该如何去备考么?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

  会计:听课件,理解,做题练习

  财务管理:听课件,理解,做题练习(最重要)

  税法:听课件,理解,做题练习,稍微记一些公式,税率

  审计:听课件,看书,理解,做题(其实听多了,都是一个套路)

  经济法:听课件,理解,做题(听懂理解最重要吧)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听课件,理解,临场发挥

  3、针对注会备考在选择辅导书方面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梦想成真非常好,其次可以找一些好的系统的经典的练习题。

  4、在教材还没有出来之前,如何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通过听去年的课件来预习,最好的是教材出来的时候,第一遍刚预习完。

  5、第一次报考注会应该怎样合理搭配考试科目,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我是六门一起报的,因为这六门的联系实在是太紧密了。但是也做好了只过一两门的准备。

  6、现在才开始学习还来得及么?从现在开始算,每天学习几个小时才算合理?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当然来得及,现在还很早呢,每天至少得4个小时吧,周六日当然学习时间会更长一些。如果是真心想考的话,怎么也会想办法挤时间的。

  网校学员sun2004083093:写的真好!我有个问题,我也是在职考生,每天只能挤出3-4小时复习考试,目前正在学习会计这一门,第一遍过完了,刚开始第二遍加上做题时间,我算算会计这一门我要复习两个月,会不会太慢了?今年想尽量多考几门,打算四门会计、财管、经济法、税法,不知道后面时间够不够用,心里真没底!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你可以几门课同时复习。平时每天只有3-4小时的话,周末时间应该多一些。你可以四个月基础学习,两个月强化,最后一个月冲刺,查漏补缺什么的。加油!

  网校学员sarisha86:想问下您是全职考试的吗,这样算下来6门课的大概分配时间是怎么样的啊,时间真的够吗,从4月份开始,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每天4个小时每门课最多只能过2遍吧?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我是全职考试的,不过我们平时周末都不用加班,呵呵。分配时间的话,会计,财务管理,税法,花的时间比较多,其他的三门时间比较少。大概周一到周五每天四个小时,周六日可是全天哦,还有端午节,五一节,中秋节。这个时间是自己挤的。

  网校学员堇色つ复苏.:您好,我想咨询您下,我零基础,也是在职考生,工作时间挺忙,每天也就大概能学习4,5个小时,周末可以多些时间,一周下来保守点估计有35+小时时间学习,我现在会计才学到第二章金融资产,觉得挺费劲的,得听个3,4遍老师讲的课才能明白大概,但还不能灵活运用,我要怎么学习效率才能高些呢?是先看书在听课件,还是边听边看书?如果是先看书比较好,那看书时是要明白意思还是走马观花略过?

  马上快报名了,有点犹豫,我现在这个学习进度非常缓慢,时间也不够,只有半年的时间了,报几门课时间安排比较合理呢?我理想的是报会计审计和税法,但是怕自己对付不来,该怎样合理安排,能否给点建议?谢谢。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你的学习时间挺多的啊。第二章金融资产是特殊情况,最难的,其他章都比这个简单得多,所以不要担心。这种难的章节你仔细的听一遍,边听边捉摸,不明白的话,再听一遍,最多听三遍,如果还不能明白,也不要再听了。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不要耽误进度。等你所有的章节听完了,做做题,基本上都能懂。零基础的话,可以先听课件,再看书;也可以边听边看书。零基础,时间又不够就不要先看书了。我是报的六门,呵呵,理由前面也说过。有一点想提的是,报几门,不一定非得过几门,时间精力也不用平均分配。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重点的准备有把握的几门。具体先考哪几门,这个我也说不好。应该很多老师都有推荐的吧。加油!

  网校学员图图波:工作时间每晚5小时学习时间,能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我现在也是在职准备考试,我在学习中有两个问题:

  1、学习总是学习了一章,做了题目,过几天还要回头复习;请问您是这样的吗?

  2、感觉每晚5小时,有时候花在一门课上就要三个小时,感觉分配不过来,在加上第一条的原因,进展缓慢,请问您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吗?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曾薇:1、一般情况下,我不会过几天回头复习。我是学完第一遍再学第二遍。2、建议是提高学习效率,理解最重要。需要记忆的内容可以多看几遍,然后临阵磨枪。呵呵,你的时间很充裕,加油。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