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真题 > 正文

2019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网友回忆(9月8日)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对于同一种类的股票可以针对不同投资主体规定不同的发行条件和发行价格。(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3.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的,视为未约定利息。(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张某是甲企业聘用的司机,其为该企业提供取得工资的服务,属于非经营活动,不需缴纳增值税。(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5.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为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标准的部分,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准予扣除。(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6.本票自出票日起,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7.合伙企业应当根据合伙人出资比例分配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权利。(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8.涉及商业秘密的诉讼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9.专利纠纷案件由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0.在国家出资企业的产权转让过程中,对于转让价款金额较大、一次付款有困难的,受让方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 )
 
  【选项】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四、简答题
 
  1.2014年1月,周某、吴某、蔡某和其他十人共同出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甲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的记载,周某为第一大股东,出资55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5%,股东认缴的出资应当在公司成立后的6个月内缴足。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和议事规则未作特别规定
 
  2018年3月,蔡某认缴的出资经催告仍未足额缴纳,甲公司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察某补足出资,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蔡某以甲公司的请求已过诉讼时效期间为由拒绝。2018年4月,吴某拟将其持有的甲公司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人李某,并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周某冋意,其他股东反对。
 
  吴某认为周某代表的表决权已过半数,所以自己可以将股权转让给李某。吴某遂与李某签订股权转让合同。
 
  2018年5月,为提高市场竞争力,甲公司拟与乙公司合并,并召开股东会会议进行表决,股东钱某投了反对票,其他人赞成,决议通过。钱某提出退出甲公司,要求甲公司以合理价格收购其持有的本公司股权,遭到拒绝。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蔡某拒绝甲公司诉讼请求的理由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简要说明理由。
 
  (2)吴某认为可以将股权转让给李某的理由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简要说明理由。
 
  (3)甲公司是否有权拒绝收购钱某股权?简要说明理由
 
  2.2018年1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甲公司根据乙公司的选择,向丙公司购买了1台大型设备,出租给乙公司使用。设备保修期过后,该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且在某次事故中造成员工李某受伤。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维修义务,承担设备不符合约定的违约责任,并对李某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甲公司表示拒绝,乙公司遂以此为由拒绝支付租金。
 
  已知:对于租赁物维修义务,以及租赁物不符合约定及其造成第三人损害的责仼承担,融资租赁合同未作特別约定。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甲公司是否应履行维修义务?简要说明理由
 
  (2)甲公司是否应承担设备不符合约定的违约责任?简要说明理由
 
  (3)甲公司是否应对李某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简要说明继由。
 
  3.甲居民企业(下称“甲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的制造和销售2018年度有关财务资料如下:
 
  (1)销售收入50 000万元;从境内非上市居民企业乙公司分回股息1 000万元。
 
  (2)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7 000万元。
 
  (3)发生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4 00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
 
  已知:2017年度甲企业还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200万元尚未结转扣除;各项支出均取得合法有效凭据,并已作相应的会计处理;其他事项不涉及纳税调整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甲企业分回的股息是否需要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企业所得税?简要说明理由。
 
  (2)计算甲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准与扣除的金额。
 
  (3)计算甲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的金额

五、综合题
 
  1.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13%,主要从事洗衣机的生产与销售,2019年7月发生如下业务:
 
  (1)从乙公司(一般纳税人)购进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10万元(不含増值税,适用税率13%);同时,委托丙运输企业(一般纳税人)运输该批零部件,取得増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2万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税率9%)。
 
  (2)从境外丁公司进口货物一批,关税完税价格为120万元,关税为12万元,取得海关开具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适用增值税税率13%。
 
  (3)接受戊公司(一般纳税人)的洗衣机广告服务,取得増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15万元(不含増值税,适用税率6%)。
 
  (4)采用折扣方式销售X型洗衣机一批,该批洗衣机销售额为20万元(不含增值税),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的“金额”栏内分别注明,折扣额为2万元(不含增值税)。
 
  (5)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Y型洗衣机一批,2019年7月2日收取全部预收款565万元(含增值税),该批产品于2019年7月15日发出。
 
  (6)将一批新试制的Z型洗衣机赠送客户,该型号洗衣机尚无同类市场销售价格,该批洗衣机的生产成本为3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10%。
 
  己知:甲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均可在当月抵扣。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计算甲企业业务(1)中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2)计算甲企业业务(2)中应向海关缴纳的增值税额。
 
  (3)计算甲企业业务(3)中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4)计算甲企业业务(4)中应确定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5)甲企业业务(5)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何时?说明理由。
 
  (6)甲企业业务(6)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如果需要,计算销项税额;如果不需要,说明理由。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