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真题 > 正文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的是

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能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的是( )

A.测试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B.获取有关重大关联方交易的管理层书面声明

C.复核会计估计是否存在偏向

D.评价重大非常规交易的商业理由


【答案】B

【解析】无论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评估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用以:(1)测试日常会计核算过程中作出的会计分录以及编制财务报表过程中作出的其他调整是否适当(选项 A)。(2)复核会计估计是否存在偏向,并评价产生这种偏向的环境是否表明存在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选项 C)。(3)对于超出被审计单位正常经营过程的重大交易,或基于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了解以及在审计过程中获取的其他信息而显得异常的重大交易,评价其商业理由(或缺乏商业理由)是否表明被审计单位从事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或掩盖侵占资产的行为(选项 D)。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