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真题 > 正文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企业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企业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是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企业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是( )。

  A.主要客户、供应商及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

  B.市场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

  C.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

  D.企业组织效能和管理现状

  【答案】D

  【解析】企业的组织效能、管理现状是运营风险应该考虑的方面。所以选项D错误。分析战略风险,企业应广泛收集国内外企业战略风险失控导致企业蒙受损失的案例,并至少收集与本企业相关的以下重要信息:①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经济运行情况、企业所在产业的状况、国家产业政策;②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③市场对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④与企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未来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的可能性;⑤该企业主要客户、供应商及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⑥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该企业实力与差距;⑦本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投融资计划、年度经营目标、经营战略,以及编制这些战略、规划、计划、目标的有关依据;⑧该企业对外投融资流程中曾发生或易发生错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