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师 > 经济师复习指导 > 正文

企业实施成本领先战略的条件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实施成本领先战略的条件有

企业实施成本领先战略的条件有( )。

A、产量达到经济规模的大批量生产的企业

B、企业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严格控制产品定价和初始亏损,从而形成较高的市场份额

C、企业有能力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

D、企业能够严格控制费用开支,全力以赴地降低成本

E、企业要有很强的研究开发能力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成本领先战略。成本领先战略又称低成本战略。成本领先战略适用于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1)大批量生产的企业,产量要达到经济规模,才会有较低的成本。(2)企业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严格控制产品定价和初始亏损,从而形成较高的市场份额。(3)企业有能力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先进的生产设备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4)企业能够严格控制费用开支,全力以赴地降低成本。选项E属于差异化战略的条件。

企业实现集中战略的途径有( )。

A、经营地点选择优势

B、通过选择产品系列的方法

C、通过细分市场选择重点顾客的方法

D、通过市场细分选择重点地区的方法

E、通过发挥优势集中经营实现的方法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实施集中战略的途径。选项A属于成本领先战略的实施途径。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