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师 > 经济师复习指导 > 正文

经济师和会计师有何区别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经济师和会计师有何区别

【提问】本人是学会计专业的,走的会计师的路子,但了解到经济师考试全是客观题,而会计师的题目却很难,不知道经济师考试和中级会计师有什么区别?哪个更硬?

【回答】经济师要求掌握宏观经济方面的知识,用于分析国家经济大局及发展方向;会计师要求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知识,属于微观经济,用于企业财务管理、决策。

经济师和会计师都是属于中级职称,但会计师考试比经济师要难得多,能通过会计师,再去考经济师也是比较容易的(有考生只需一个月左右的学习时间就可以通过)。

会计师在社会上得到认可程度是非常高的,有会计师职称一般较容易找到工作,在小中型企业要升到主管级以上也不难,同时收入水平也较高。经济师,着重宏观经济的视野。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