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师 > 经济师复习指导 > 正文

在波士顿矩阵中,最佳战略是对产品进行必要的投资,从而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优势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在波士顿矩阵中,最佳战略是对产品进行必要的投资,从而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优势的是

在波士顿矩阵中,最佳战略是对产品进行必要的投资,从而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优势的是( )。

A、幼童区

B、明星区

C、瘦狗区

D、金牛区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波士顿矩阵分析。明星区位于直角坐标系的右上角。本区的产品业务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均较高,代表着最优的利润增长率和最佳的投资机会。相应的战略是对明星产品加大投资,从而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优势。

平衡计分卡将组织的战略落实为可操作的衡量指标和目标值,平衡计分卡的设计包括( )等内容。

A、财务角度

B、顾客角度

C、生产角度

D、内部流程角度

E、学习与成长角度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平衡计分卡。平衡计分卡的设计从财务角度、顾客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学习与成长角度四个角度展开。

将库存分类为商品库存、制造业库存和其他库存的依据是( )。

A、库存的经济用途

B、库存处于生产过程中的不同阶段

C、库存的周转周期

D、库存存放的地点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库存的分类。库存可以按其经济用途分为商品库存、制造业库存和其他库存。

某技术项目预期收益低,开发成功概率高,根据项目地图法,该项目属于( )类型项目。

A、珍珠

B、面包和黄油

C、白象

D、牡蛎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项目地图法。面包和黄油是一些较小的、技术上比较简单的项目,技术风险低,开发成功率较高,但预期收益不是很好。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