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会计实务 > 正文

房租会计处理常见问答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房租会计处理常见问答

1.房租押金的会计处理怎么做?

计入“其他应收款”科目,可以按“其他应收款-房租押金-房东名称” 或“其他应收款-房租押金-房东名称”进行设置。

附件:经审批的支出凭证,银行付款回单,押金收据复印件(一般在退 租退押金时会要求退回押金收据,所以凭复印件记账,原件单独保管。)

2.一次支付多个月份房租该如何记账?

支付期间超过一年计入“长期待摊费用” 支付期间在一年以内计入“预付账款” 并按月摊销计入成本费用。

原则:在租赁房屋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每月计入成本费用的房租应是一致的。

3.免租期租金该如何记账?

对于出租人提供免租期的,承租人则应将租金总额在不扣除免租期的整 个租赁期内,按直线法或其它合理的方法进行分摊,免租期内应当确认租金费用。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