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会计实务 > 正文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是几年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是几年

问: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是几年?

答: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低于十年;财务软件的摊销年限:不低于两年。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2、“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2年。”所以 ,企业在经过主管税务机关的核准,财务软件摊销年限可为2年。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