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会计实务 > 正文

什么是主办会计?和会计有什么区别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什么是主办会计?和会计有什么区别

1、在含义上的区别:财务会计通过对企业已经完成的资金运动全面系统的核算与监督,以为外部与企业有经济利害关系的投资人、债权人和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企业的财务状况与盈利能力等经济信息为主要目标而进行的经济管理活动。主办会计指的是一般指小微企业中独自一人负责全部会计工作的人员。通过负责未设置会计机构的单位负责审核报销、记账核算、报表报税、会计档案等主体业务。

2、两者在职责上不同:财务会计主要是负责的是计量和传送信息,同时还有进行数据处理和信息加工;而主办会计主要的职责是进行负责会计组的管理工作和企业管理费用的核算。

3、两者所经历的时间不同:财务会计经历了三个阶段,历史悠长;经历了商业经济时代的会计、工业时代经济的会计、现代时代经济的会计,每个发展都是有着不同的发展的特点。 对于主办会计经历的时间较短,是在现代时期才出现的。主办会计是在现代时代所产生的产物,是在相对于这个时期有着现代化的特点,同时也有着需要负责全部会计的工作的人员。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