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税 > 注税辅导 > 正文

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税率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税率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在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适用的税率是20%,但实际按10%征收 

B、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取得与机构场所没有关系的所得,实际按10%税率征收 

C、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取得与机构场所有实际关系的所得,税率为20% 

D、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投资于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免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适用25%的税率。
 
下列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25%税率的是(  )。

A、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 

B、依照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国外的企业 

C、按照我国法律成立的一人有限公司 

D、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适用20%的税率(实际按10%征收);选项C,属于居民企业,适用25%的税率;选项D,属于高新技术企业,适用15%的优惠税率。
 
企业为购置、建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经过(  )个月以上的建造才能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发生借款的,在有关资产购置、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的借款费用,应当作为资本性支出计入有关资产的成本准予扣除。

A、9 

B、10 

C、11 

D、1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企业为购置、建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经过12个月以上的建造才能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发生借款的,在有关资产购置、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的借款费用,应当作为资本性支出计入有关资产的成本准予扣除。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