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税 > 注税真题 > 正文

2012注册税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税收代理实务(网友回忆版)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网友回忆版 税代简答题

  题目一 某国税稽查局,对某企业认定为偷税,罚款1万元以上,没有告知有听证权。第二天企业人员申诉,税务机关不听其申诉。一个月后企业补交税款,第二日请求复议,国税局不予受理。问企业可否申请复议,可否诉讼、期限?(本题部分内容可能与税2混了)

  题目2 销售软件产品如何缴税及政策?

  题目3 某企业如下处理是否正确 A 分得居民企业投资收益,企业认为不征所得税 。

  B,购买某上市公司股票,6个月后分红,企业认为不征所得税。

  C,将某公司股票转让后所得30万,企业认为不征所得税。

  题目4 某市区企业出租房屋,年租金10万元,租期5年,租金于1月1日一次性支付并具发票,问营业税,所得税如何确认,并做出第一年计提税金分录。

  题目5 印花税 事项

  业务 1,向税务师事务 所咨询 不交印花税

  业务2委任加工业务,但所有材料均由受托方提供,本人认为不属于加工承揽,应按购销合同事征(我做错了,记成了消费税委托加工)

  业务3 是从国土部门买地 准备建房 本人认为应按产权转移书据征,

  业务4,先合同金额60万,几天后变更为50万 本人认为按60万征印花税(题干已记不清,若是新签合同则该按110征)

  业务5 最高限额贷款6000万,多次借贷。本人认为按6000万征贷款业务印花税

  业务6 专利权转让(还是使用来着)按产品销售收费。很纠结,不知道是产权书据,还是技术合同 先按5元贴花 我选 的后者

  业务7 供电公司与用户供电合同,不征印花税

  题目5 某企业卖旧房 作价2000万吧 评估价2100万 4成新 卖09年以前旧家具 , 作价 数字不记得。卖09年后家具作价5.85万。问要交哪些税(所得税,印花税忽略)

  卖旧房 交营业税 城建税 附加 土地增值税

  旧家俱09年前 增值税:X/1.04*4%/2 (好象是1000元)交城建 附加

  09年后家具 5.85/1.17*17%=0.85万元 缴城建 附加

  题目6,某省金啥区空调企业开具外管证到外省银啥企业销售空调,空调含税价250万,安装费50万。问如何交增值税和营业税,纳税地点?去地税开票要带啥资料

  题目7 某企业某房屋加了会议系统 问是否增加房产原值,会议系统进项税能否抵。

  题目8,加油站经营用车辆加油增值税是视同销售还是进项转出?货物因雨损失是否进项转出?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