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税 > 注税真题 > 正文

2015税务师考试真题及解析-税法二真题及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5税务师考试真题及解析-税法二真题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县级人民政府将国有非货币性资产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企业,企业应作为国家资本金处理,该非货币性资产的计税基础为( )。

A.市场公允价值

B.双发泄上价值(此处考生未记清楚)

C.该资产投入前的账面余值

D.政府确定的接收价值

【答案】D

【解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包括政府有关部门,下同)将国有资产明确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企业,企业应作为国家资本金(包括资本公积)处理。该项资产如为非货币性资产,应按政府确定的接收价值确定计税基础。
 
2.下列单位或个人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是( )。

A.商品购销合同的担保人

B.与用户签订供电合同的电网

C.在国外领取专利证,在国内使用的单位

D.发放土地证的土地管理局

【答案】C

【解析】担保人不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征印花税;土地管理局不属于印花税的纳税人。

3.2015年退休的公民韩某每月领取养老保险3600元,年金500元,该年金应交付时未交纳个人所得税,2015年韩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

A.0

B.180

C.216

D.72

【答案】B

【解析】养老保险无需缴纳个税,未交纳个税的年金领取时全额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500×3%×12=180(元)

4.下列各项收入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转让国债取得转让收入

B.非盈利组织免税收入孳生的银行存款利息

C.国际金融组织向居民企业提供一般货款的利息收入

D.应用种植观赏性作物并销售取得的收入

【答案】B

【解析】选项ACD都是要计征企业所得税的。国债利息收入免税,但转让所得不免。

5.下列各项支出,可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是( )。

A.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用

B.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C.企业依据法律规定提取的环境保护专项资金

D.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烟草宣传费

【答案】C

【解析】选项A,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用不得税前扣除;选项B,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税前扣除。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可以税前扣除;选项D,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烟草宣传费,不得税前扣除。
 
6.依据现行土地增值税法的规定,对已经实行预征办法的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西部地区省份预征率不得低于( )。

A.1%

B.2%

C.2.5%

D.1.5%

【答案】A

【解析】西部地区省份预征率不得低于1%。

7.中国公民刘某,2015年由甲公司派往于乙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甲公司对刘某支付工资2000元/月,乙公司向刘某支付工资6500元/月,刘某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195

B.295

C.445

D.290

【答案】C

【解析】刘某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00+6500-3500)×20%-555=445(元)

8.王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9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及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40万元的房产于2015年6月30日出租给他人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2400元。王某当年应缴纳房产税( )元。
 
A.288

B.840

C.1152

D.576

【答案】D

【解析】个人居住用房不用缴纳房产税。王某当年应缴纳房产税=2400×4%×6=576(元)

9.计算个人独资企业的所得税时,下列费用不得税前扣除的是( )。

A.企业缴纳的行政性收费

B.投资者的亲属就职于该个人独资企业而取得的工资薪金

C.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及其家庭生活共用但难以划分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D.企业计提的坏账准备金

【答案】D

【解析】选项ABC,是可以税前扣除的。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及其家庭生活共用的固定资产,难以划分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类型、规模等具体情况,核定准予税前扣除的折旧费用数额或比例。
 
10.某个人独资企业2015年自行计算的生产经营费用50万元,该企业的生产经营费用与其家庭生活费用无法划分 。该个人独资企业允许税前扣除的生产经营费用为( )元。
 
A.0

B.25

C.30

D.20

【答案】A

【解析】个人独资企业生产经营费用与其家庭生活费用无法划分,不得税前扣除。

11.同一类应纳税凭证需要频繁贴花的,纳税人可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按照税务机关确定的期限计算纳税,最长期限不得超过( )个月。

A.1

B.5

C.10

D.3

【答案】A

【解析】同一类应纳税凭证需要频繁贴花的,纳税人可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按照税务机关确定的期限计算纳税,最长期限不得超过1个月。

12.中国公民孙某就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职工月平均工资2014年为4200元,2015年为4800元。2015年孙某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万元。
 
A.3360

B.6048

C.6912

D.3840

【答案】D

【解析】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

允许扣除的年金=8000×4%×12=3840(元)

13.下列情形中,不能作为坏账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是( )。

A.因自然灾害导致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

B.债务人被依法注销,其清算财产不足以清偿的应收账款

C.债务人2年未偿清且有确凿证据证明无力偿还的应收账款

D.法院批准破产重组计划后无法追偿的应收账款

【答案】C

【解析】债务人逾期3年未偿清,且有确凿证据证明无力偿还的应收账款,可作为坏账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