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接受客户关系和承接业务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接受客户关系和承接业务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1.接受客户关系:接受客户关系也称“发展客户”。 发展一个诚信的客户可以为事务所带来若干业务,包括审计业务、其他服务业务等。发展一个不诚信的客户可能为事务所带来很多麻烦,包括诉讼等。所以,在承接业务前,应当考虑客户的主要股东、关键管理人员和治理层是否诚信,以及客户是否涉足非法活动(如洗钱)或是否存在可疑的财务报告问题等。具体包括:
  A.对客户及其主要股东、关键管理人员、治理层和负责经营活动的人员进行了解;
  B.要求客户对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或内部控制做出承诺。 如果不能将客户存在的问题产生的不利影响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注册会计师应当拒绝接受客户关系。
  2.承接业务
  一个客户可能存在多项需要委托事务所承办的业务。但即使客户诚信,事务所也未必能够承接该客户的全部业务。具体能否承接一项业务,取决于事务所的专业胜任能力、审计资源(时间、人员)和对职业道德的评价等。
  3.二者的关系:
  只有发展了客户,才能承接业务;发展客户关键在于客户的诚信,承接业务取决于事务所自身的能力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