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信用保护买方和卖方应当根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合同条款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信用保护买方和卖方应当根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合同条款

信用保护买方和卖方应当根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合同条款,按照(  )的原则,判断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否属于财务担保合同,并分别下列情况进行处理。

A、同质性 

B、及时性 

C、准确性 

D、实质重于形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信用保护买方和卖方应当根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合同条款,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判断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否属于财务担保合同,并分别下列情况进行处理。

(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推出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

A、2009年10月29日 

B、2010年10月29日 

C、2011年10月29日 

D、2012年10月29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010年10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推出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
 
(  )是指交易双方达成的、约定在未来一定期限内,信用保护买方按照约定的标准和方式向信用保护卖方支付信用保护费用,由信用保护卖方就约定的标的债务向信用保护买方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金融合约。

A、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B、信用风险缓释工具 

C、信用风险缓释合约 

D、信用风险缓释条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信用风险缓释合约,是指交易双方达成的、约定在未来一定期限内,信用保护买方按照约定的标准和方式向信用保护卖方支付信用保护费用,由信用保护卖方就约定的标的债务向信用保护买方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金融合约。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