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  )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A、无形资产 

B、固定资产 

C、货币性资产 

D、有形资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  )是指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产品。

A、信用风险缓释记录 

B、信用风险缓释工具 

C、信用风险缓释合约 

D、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指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产品。
 
2012年1月3日甲公司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付出一项投资性房地产,该投资性房地产当日的公允价值为5 500万元;当日乙公司净资产公允价值为6 000万元,账面价值为5 500万元。该合并为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且乙公司各项资产、负债的计税基础与其原账面价值相同。甲、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该业务应确认的合并商誉为(  )。

A、700万元 

B、800万元 

C、1 100万元 

D、985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且从集团角度考虑,会计上认可被合并方的公允价值,税法上认可被合并方的账面价值。被合并方净资产的公允价值6 000万元大于原账面价值5 500万元,即合并报表角度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形成应纳税暂时性差异,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6 000-5 500)×25%=125(万元);因此应确认的企业合并商誉=企业合并成本-被合并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持股比例=5 500-(6 000-125)×80%=800(万元)。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