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弹性预算特点_弹性预算应用环境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弹性预算特点_弹性预算应用环境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弹性预算的特点的是(  )。

A、扩大了预算的适用范围 

B、使预算数据更加贴近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 

C、增加了编制预算的工作量 

D、减少了编制预算的工作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弹性预算的特点:

(一)弹性预算是按预算期内可预见的多种业务量水平分别确定不同预算数额的,从而扩大了预算的适用范围。

(二)弹性预算针对预算期内可预见的多种业务量水平分别确定了不同的预算数额,使预算数据更加贴近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也便于预算指标的修订和调整。

(三)企业(或单位)通常是以成本性态分析为基础编制弹性预算的,它有利于在预算期终了时将实际数据与业务量相对应的预算数据进行对比,使预算执行情况的考核与评价建立在更加客观和公正的基础上,能够有效区分经济责任,更好地发挥预算的控制作用。

(四)增加了编制预算的工作量。

(五)是市场及其变动趋势预测的准确性、预算项目与业务量之间依存关系的判断水平等会对弹性预算的合理性造成较大影响。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弹性预算的应用环境的是(  )。

A、应合理识别与预算项目相关的业务量,长期跟踪、完整记录预算项目与业务量的变化情况,并对二者的数量依存关系进行深入分析 

B、企业应用弹性预算工具方法,应成立由财务、战略和有关业务部门组成的跨部门团队 

C、不需成立跨部门团队 

D、企业应合理预测预算期的可能业务量,借助信息系统或其他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匹配和及时修订弹性定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弹性预算的应用环境的是:

(一)企业应用弹性预算工具方法,应合理识别与预算项目相关的业务量,长期跟踪、完整记录预算项目与业务量的变化情况,并对二者的数量依存关系进行深入分析。

(二)企业应用弹性预算工具方法,应成立由财务、战略和有关业务部门组成的跨部门团队。

(三)企业应合理预测预算期的可能业务量,借助信息系统或其他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匹配和及时修订弹性定额。

(四)企业在选择成本费用类弹性预算适用项目时,还要考虑该预算项目是否具备较好的成本性态分析基础。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