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运输工具舱位承包和舱位互换业务会计处理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运输工具舱位承包和舱位互换业务会计处理

下列关于运输工具舱位承包和舱位互换业务的处理正确的是(  )。

A、在运输工具舱位承包业务中,发包方以其向承包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B、承包方以其向托运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C、在运输工具舱位互换业务中,互换运输工具舱位的双方均以各自换出运输工具舱位确认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D、在运输工具舱位承包业务中,发包方以其向承包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在运输工具舱位承包业务中,发包方以其向承包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承包方以其向托运人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运输工具舱位承包业务,是指承包方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收取运费并承担承运人责任,然后以承包他人运输工具舱位的方式,委托发包方实际完成相关运输服务的经营活动。
在运输工具舱位互换业务中,互换运输工具舱位的双方均以各自换出运输工具舱位确认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是指提供(  )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

A、生活服务 

B、现代服务 

C、电信服务 

D、邮政服务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是指提供邮政服务、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以下称四项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