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纳税人允许抵扣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纳税人允许抵扣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

纳税人允许抵扣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  )及以后实际发生,并取得合法有效增值税扣税凭证注明的或依据其计算的增值税税额。

A、2019年3月1日 

B、2019年4月1日 

C、2019年5月1日 

D、2019年6月1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人允许抵扣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2019年4月1日及以后实际发生,并取得合法有效增值税扣税凭证注明的或依据其计算的增值税税额。
 
自2019年1月1日起,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在季度中间成立或注销而导致当期实际经营期不足1个季度,当期销售额未超过一定标准的免征增值税,而该标准是(  )。

A、小于或等于10万 

B、大于10万 

C、小于或等于30万 

D、大于30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自2019年1月1日起,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在季度中间成立或注销而导致当期实际经营期不足1个季度,当期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享受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的企业,如果抵减前当月应纳税额为零,下列关于当期加计抵减额的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抵减额按当期进项税额的10%计算 

B、抵减额可以结转到下期继续抵减 

C、抵减额不可以结转到下期继续抵减 

D、优惠政策有时期限止,超过期限则不适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抵减额可以结转到下期继续抵减。

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  ),抵减应纳税额。

A、3% 

B、5% 

C、10% 

D、1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