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个人所得税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个人所得税试题及答案解析

 1、稿酬所得,指个人作品以图书、报刊等形式出版、发表取得的所得,包括(  )。
A、文字 
B、书画 
C、摄影 
D、提供的修理修配劳务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稿酬所得,指个人作品以图书、报刊等形式出版、发表取得的所得,包括文字、书画、摄影以及其他作品。
 
 2、以下属于学历教育的有(  )。
A、义务教育 
B、高中阶段教育 
C、高等教育 
D、学前教育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学历教育不包括学前教育。

 3、可抵免的境外所得税额不包括(  )。
A、按照境外所得税法律属于错缴或错征的境外所得税税额 
B、按照我国政府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以及内地与香港、澳门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安排(以下统称税收协定)规定不应征收的境外所得税税额 
C、因少缴或迟缴境外所得税而追加的利息、滞纳金或罚款 
D、境外所得税纳税人或者其利害关系人从境外征税主体得到实际返还或补偿的境外所得税税款 

【正确答案】ABCD
 
 4、关于股票期权所得,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
A、授予时(除了可以公开交易的股票期权外),不征税 
B、行权时,以股权激励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市场价减去行权价),按照工资薪金所得征税 
C、行权前转让的,以股权激励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转让净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税目征税 
D、行权后转让的,以股权激励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转让净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税目征免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行权后转让的,以股权激励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转让净收入),按照财产转让所得税目征免税。
 
 5、关于递延纳税政策[财税(2016)第101号]中,递延纳税的条件包括(  )。
A、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即非上市公司必须是居民企业 
B、股权激励计划必须经股东大会或主管部分批准 
C、为了避免股权激励变为所有员工的福利,激励对象必须是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人数不得超过企业最近6个月平均人数的30% 
D、对于股票期权,授予日至行权日的时间不得超过5年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对于股票期权,授予日至行权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0年。
 
 6、个人所得税中的专项扣除,包括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  )。
A、基本养老保险 
B、基本医疗保险 
C、失业保险 
D、住房公积金 

【正确答案】ABCD

 7、关于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金额的相关规定,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
A、捐赠货币性资产的,按照实际捐赠金额确定 
B、捐赠股权、房产的,按照个人持有股权、房产的财产原值确定 
C、捐赠除股权、房产以外的其他非货币性资产的,按照非货币性资产的成本价值确定 
D、捐赠除股权、房产以外的其他非货币性资产的,按照非货币性资产的市场价格确定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捐赠除股权、房产以外的其他非货币性资产的,按照非货币性资产的市场价格确定。
 
 8、关于个人所得税计算中的“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
A、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B、纳税人只能享受两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C、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D、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9、个人所得税中,以下属于不征税项目的有(  )。
A、独生子女补贴 
B、托儿补助费 
C、差旅费津贴 
D、误餐补助 

【正确答案】ABCD

 10、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  )。
A、工资 
B、奖金 
C、年终加薪 
D、劳动分红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其他非独立劳动所得。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