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辅导 > 正文

纳税担保范围和纳税担保期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纳税担保范围和纳税担保期限

(一)纳税担保范围

纳税人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适用纳税担保:

1.税务机关有根据认为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有逃避纳税义务行为,在规定的纳税期之前经责令其限期缴纳应纳税款,在限期内发现纳税人有明显的转移、隐匿其应纳税的商品、货物以及其他财产或者应纳税收入的迹象,责成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的。

2.欠缴税款、滞纳金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

3.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而未缴清税款,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

4.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提供纳税担保的其他情形。

(二)纳税担保时限

1.纳税担保书须经纳税人、纳税保证人签字盖章并经税务机关签字盖章同意方为有效。纳税担保从税务机关在纳税担保书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2.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即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

履行保证责任的期限为15日,即纳税保证人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纳税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保证责任,缴纳税款及滞纳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