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注会 > 注会考试指南 > 正文

注会含金量高吗?值得考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注会含金量高吗?值得考吗

作为执业资格系列证书之一,拥有注会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最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注协非执业会员有164152人,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108449人,个人会员272601人,单位会员(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所)9478家。截至2019年10月底,累计有795万余人通过考试取得了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18万余人取得了高级会计师评审资格。相对于其他会计类证书的人数来比较,人数仍然相对较少。

所以注册会计师还是很紧缺的,虽然报考人数多,但是考试通过人数并不多,按照截止到2018年的报名人数分析,取得全科合格证书人数仅为4.29%。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