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2019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测试试题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30、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    )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费用六万元
B、专项扣除
C、专项附加扣除
D、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答案:ABCD
31、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的分摊方式有哪些(    )
A、约定分摊
B、均摊
C、指定分摊
D、统一分摊
答案:ABC
32、非居民个人的(    ),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按月换算后的非居民个人月度税率表计算应纳税额。
A、稿酬所得
B、经营所得
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D、劳务报酬所得
答案:ACD
33、纳税人委托他人到办税服务厅代为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需持下列哪些资料(    )。
A、委托人及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B、委托人书面授权资料
C、委托人及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D、委托人及受托人户口簿原件
答案:AB
34、纳税人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应当准备与收入、扣除、享受税收优惠等相关资料,按规定留存备查或报送,这些扣除包括(    )。
A、专项扣除
B、专项附加扣除
C、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D、捐赠
答案:ABCD
35、纳税人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应当填报的信息包括(    )。
A、配偶及子女的姓名、身份证件类型及号码
B、当前受教育阶段及起止时间
C、就读学校
D、与配偶之间扣除分配比例
答案:ABCD
36、以下各项所得中适用20%个人所得税税率的有(    )。
A、偶然所得
B、经营所得
C、财产转让所得
D、工资薪金所得
答案:AC
37、大病医疗扣除中,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    )扣除。
A、未成年子女的父亲
B、未成年子女的母亲
C、未成年子女的哥哥
D、未成年子女的父母共同
答案:AB
38、某纳税人在武汉工作,下列情况中不允许享受住房租金扣除的有(    )。
A、在纳税人本人名下拥有武汉市区住房
B、在纳税人配偶名下拥有武汉市远城区住房
C、纳税人配偶已申请享受住房贷款利息扣除
D、纳税人父母名下拥有武汉市区住房
答案:ABC
39、个税扣缴客户端中新增赡养老人支出页面,被赡养人信息填写(    )。
A、年满60岁的父母
B、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岁的祖父母
C、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岁的外祖父母
D、法定关系上的兄弟姐妹信息
答案:ABC
40、下列(    )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A、财产租赁所得
B、偶然所得
C、经营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答案:ABCD
41、下列(    )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A、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B、保险赔款
C、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D、股息、红利所得
答案:ABC
42、(    )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A、劳务报酬所得
B、稿酬所得
C、财产转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
答案:ABD
43、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包含了(    )等功能,注册成功登录进入平台后可以自行完善、修改自然人信息,以后可以直接通过该平台进行相关涉税业务操作,使纳税人无需再往返税务机关办理,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节约办税时间,更加方便、快捷的完成相关涉税业务操作。
A、注册
B、登录
C、申报
D、缴款
答案:ABCD
44、我国预算会计制度的主要特点有(    )。
A、预算会计与财务会计相融合,但偏重于满足财政预算管理的需要
B、资产、负债、净资产和收入、支出,但侧重于预算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
C、主要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
D、主要反映财政总预算资金、单个行政事业单位、单项基金等的预算收支执行结果
答案:ABCD
45、以下符合我国制定《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的原则有(    )。
A、坚持目标、理清思路
B、立足国情、借鉴国际
C、继承发展、改革创新
D、科学民主、公开透明
答案:ABCD
46、政府财务会计要素包含(    )。
A、资产
B、负债
C、预算支出
D、净资产
答案:ABD
47、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    )。
A、决算报告
B、利润报告
C、资产报告
D、财务报告
答案:AD
48、以下关于政府资产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与该经济资源相关的服务潜力很可能实现或者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政府会计主体
B、该经济资源的成本或者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
C、由政府会计主体过去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
D、由政府会计主体控制的
答案:ABCD
49、存货、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四项四项具体准则出台的意义有(  )。
A、是财政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B、是政府基于现状作出的不会持续发生变化的具体准则 
C、标志着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建设工作继《基本准则》出台后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D、进一步规范政府会计主体的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保障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顺利推进 
答案:ACD
50、本着先易后难,要素为先的原则,财政部首先发布的四项原则包括(  )。
A、存货 
B、投资 
C、固定资产 
D、无形资产 
答案:ABCD
51、资产的确认条件中,符合资产定义的经济资源,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可以确认为资产(  )。
A、与该经济资源相关的服务潜力很可能实现或者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政府会计主体 
B、该经济资源的成本或者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 
C、对该经济资源享有使用权 
D、该经济资源已被融资租赁 
答案:AB
52、下列对政府接受捐赠的存货说法正确的有(    )。
A、其成本按照有关凭据注明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运输费等确定 
B、没有相关凭据可供取得,但按规定经过资产评估的,其成本按照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运输费等确定 
C、没有相关凭据可供取得、也未经资产评估的,其成本比照同类或类似资产的市场价格加上相关税费、运输费等确定 
D、没有相关凭据且未经资产评估、同类或类似资产的市场价格也无法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入账,相关税费、运输费等计入当期费用 
答案:ABCD
53、下列属于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的有(    )。
A、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时,按照应收的金额,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B、按照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的份额,确认为投资损益,同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C、按照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计算应享有的份额,确认为应收股利,同时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D、按照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份额,确认为净资产,同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答案:BCD
54、下列关于政府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说法正确的有(  )。
A、长期股权投资在取得时,应当按照实际成本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B、以支付现金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实际支付的全部价款(包括购买价款和相关税费)作为实际成本 
C、接受捐赠的长期股权投资,其成本按照有关凭据注明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确定;没有相关凭据可供取得,但按规定经过资产评估的,其成本按照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确定;没有相关凭据可供取得、也未经资产评估的,其成本比照同类或类似资产的市场价格加上相关税费确定。 
D、无偿调入的长期股权投资,其成本按照调出方账面价值加上相关税费确定 
答案:ABCD
55、取得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政府会计主体对于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的变动,应当按照下列规定进行核算(  )。
A、按照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的份额,确认为投资收益,同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B、按照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计算应享有的部分,确认为应收股利,同时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C、按照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份额,确认为净资产,同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 
D、不进行账务处理 
答案:ABC
56、在建工程科目涉及的科目有(    )。
A、 固定资产 
B、 工程物资
C、 无形资产
D、 预付账款
答案:ABCD
57、在建工程的明细科目有(    )。
A、 建筑安装工程投资
B、 待核销基建支出
C、 无形资产
D、 基建转出投资
答案:ABD
58、属于预算会计的科目有(    )。
A、 其他收入
B、 投资支出
C、 债务还本支出
D、 债务预算收入
答案:BCD
59、经管类资产包括(    )。
A、 公共基础设施 
B、 政府储备物资
C、 保障性住房
D、 文物文化资产
答案:ABCD
60、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核算(    )。
A、 因开展科研及其辅助活动从非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拨款
B、 从同级政府其他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
C、 从上级或下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拨款
D、 以上选项都对
答案:BC
三、判断题
1、根据国家规定可以举借债务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债务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债务管理岗位的职责权限,不得由一人办理债务业务的全过程。
答案:正确
2、管理会计应用主体视管理决策主体确定,可以是单位整体,也可以是单位内部的责任中心。
答案:正确
3、 账务处理模块是会计软件各功能模块的核心内容。 
答案:正确
4、单位档案管理机构接受电子会计档案时,应当对电子会计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进行检测,符合要求的才能接受。
答案:正确
5、在政府采购项目中,财政性资金与非财政性资金无法分割,适用政府采购法及政府采购条例。  
答案:正确
6、预算周转金可以用于弥补以后年度预算资金的不足。 
答案:错误
7、中央预算支出,采取实拨资金和限额管理两种方式。中央级行政事业经费,实行实拨资金。
答案:错误
8、政府采购中所有的采购工程都会受到《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的双重管辖。
答案:错误
9、对违反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单位和个人,由市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处罚。
答案:错误
10、单位经济活动的决策、执行和监督相辅相成,不容分离。
答案:错误
11、单位应当根据批复的预算安排各项收支,确保预算严格有效执行。
答案:正确
12、集中汇缴是指小额零散资金和法律另有规定的应缴收入,由征收机关于收缴收入的当日汇总缴入国库单一账户或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
答案:正确
13.政府预算会计是指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对政府会计主体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生的全部收入和全部支出进行会计核算,主要反映和监督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会计。
答案:正确
14、单位应当定期对已到保管期限的会计档案进行鉴定,对保管期已满的会计档案应当按照法定程序全部销毁。
答案: 错误
15、单位应用管理会计的目标是向外部信息使用者提供本单位某一期间的经营成果。
答案:错误
16、基本准则统驭具体准则和会计制度制定。基本准则主要对政府会计目标、会计主体、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核算基础,以及会计要素定义、确认和计量原则、列报要求等做出规定。
答案:对
17、政府财务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
答案:错
18、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基础是收付实现制。
答案:错
19、政府会计主体自行加工的存货,其成本包括耗用的直接材料费用、发生的直接人工费用和按照一定方法分配的与存货加工有关的间接费用。
答案:对
20、短期投资,是指政府会计主体取得的持有时间不超过1年(含1年)的投资。
答案:对
21、长期债券投资在取得时,应当按照实际成本作为初始投资成本。实际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利息,不计入长期债券投资初始投资成本。
答案:对
22、政府会计主体无权决定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或无权参与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决策的,应当采用成本法进行核算。
答案:对
23、对于政府会计主体外购的固定资产,运输费不应计入固定资产的初始成本。
答案:错
24、待摊费用核算单位已经支出,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项费用。
答案:错误
25、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的固定资产,按照估计价值入账,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照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
答案:正确
26、新制度要求对单位收回后无需上缴财政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提取坏账准备。转换时应当按照2018年12月31日无需上缴财政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余额计算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
答案:正确
27、政府会计主体无权决定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或无权参与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决策的,应当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
答案:错误
28、具体准则主要对政府会计目标、会计主体、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核算基础,以及会计要素定义、确认和计量原则、列报要求等做出规定。
答案:错误
29、单位内部实行备用金制度的,有关部门使用备用金以后应当及时到财务部门报销并补足备用金。
答案:正确
30、《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颁布前,我国已有“政府会计”概念。
答案:错误
31、在不影响会计处理和编制报表的前提下,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设或减少某些会计科目。
答案:正确
32、政府会计科目的要求应当根据单位的类型,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
答案:正确
33、资产的账务处理应当遵循会计准则的要求,包括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和应用指南。
答案:正确
34、费用是指报告期内导致政府会计主体净资产减少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出。
答案:正确
35、预算会计是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对政府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生的全部收入和全部支出进行会计核算,主要反映和监督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会计。
答案:错误
36、存货是指政府会计主体在开展业务活动及其他活动中为耗用或出售而储存的资产。其会计核算主要包括取得、发出、盘点和处置等环节。
答案:正确
37、行政单位的开展的履职业务活动,以及事业单位的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主要费用(支出)事项 。
答案:正确
38、预算会计是指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对政府会计主体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生的全部收入和全部支出进行会计核算,主要反映和监督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会计。
答案:对
39、存货购买价款是指购入存货的发票账单上列明的价款,包括按规定可以抵扣的增值税额。
答案:错
40、仓储费用计入存货成本,包括在加工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加工阶段所必需的费用。
答案:错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