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下列关于专门决策预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关于专门决策预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下列关于专门决策预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专门决策预算往往涉及长期建设项目的资金投放与筹集,并经常跨越多个年度

B.项目财务可行性分析资料以及企业筹资决策资料是编制专门决策预算的依据

C.专门决策预算的要点是准确反映项目资金投资支出

D.专门决策预算是编制资金预算和预计资产负债表的依据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 专门决策预算的要点是准确反映项目资金投资支出与筹资计划(选项C不全面),它同时也是编制资金预算和预计资产负债表的依据。

在息税前利润为正的前提下,与经营杠杆系数保持反向变化的因素有( )。

A.销售量

B.单位变动成本

C.销售价格

D.固定成本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 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销售量、销售价格与经营杠杆系数反方向变化,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与经营杠杆系数同方向变化。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