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购进专用设备抵免所得税常见问答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的,企业应按将来要收取的全部价款确认收入

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的,企业应按将来要收取的全部价款确认收入。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的,企业应当按照假定客户在取得商品控制权时即以现金支付的应付金额(现销价格)确定交易价格。

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A、 对

B、 错

答案:A

解析: 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但是,该资产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没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在商品控制权转移时应确认收入。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没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无论何时,均不应确认收入。

客户虽然有额外购买商品选择权,但客户行使该选择权购买商品时的价格反映了这些商品单独售价的,应当作为单项履约义务。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客户虽然有额外购买商品选择权,但客户行使该选择权购买商品时的价格反映了这些商品单独售价的,不应被视为企业向该客户提供了一项重大权利,不应当作为单项履约义务。

包括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在销售商品确认收入的同时确认服务费收入。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包括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单项履约义务,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内分期确认收入。

企业收取了无需退回的初始费且为履行合同应开展初始活动,应当在收到款项时确认为收入。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企业收取了无需退回的初始费且为履行合同应开展初始活动,但这些活动本身并没有向客户转让已承诺的商品的,该初始费与未来将转让的已承诺商品相关,应当在未来转让该商品时确认为收入,

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因对价形式的原因而发生变动的,应当作为可变对价处理。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因对价形式以外的原因而发生变动的,应当作为可变对价处理。

应收款项是指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

A、 对

B、 错

答案:B

解析: 合同资产是指企业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