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试题:套期工具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试题:套期工具

1. 企业可以将两项或两项以上金融工具的组合指定为套期工具,这种套期属于(   Q)。 (本题10分)

    A.比例指定

    B.整体指定

    C.部分指定

    D.组合指定

2. 套期关系再平衡,是指对已经存在的套期关系中(  D )进行调整,以使套期比率重新符合套期有效性要求。 (本题10分)

    A.仅对被套期项目数量

    B.仅对套期工具的数量

    C.被套期项目数量和金额

    D.被套期项目和期工具的数量

3. 套期工具累计变动了100万,与其对应的被套期项目累计变动了80万。有关无效的部分说法正确的是( C  )。 (本题10分)

    A.无效的部分是20万

    B.无效的部分,表示这部分风险无法抵销

    C.无效的部分,计入损益

    D.以上都对

4. 套期关系有效性的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B  )。

    A.被套期项目和套期工具之间存在的经济关系

    B.被套期项目和套期工具经济关系产生的价值变动中,信用风险的影响占主导地位

    C.被套期项目和套期工具经济关系产生的价值变动中,信用风险的影响不占主导地位

    D.套期比率不失衡

5. 如果基准利率(  A )实际利率,会导致项目组成部分现金流量大于项目总现金流量。 (本题10分)

    A.小于

    B.等于

    C.大于

    D.都不对

1. 通过中间母公司持有净投资不影响最终母公司所面临外汇风险的性质。( Y  ) (本题10分)

    Y.对

    N.错

2. 现金流量套期的目的是将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或损失递延至被套期项目未来现金流量影响损益的同一期间或多个期间。(Y   )
(本题10分)

    Y.对

    N.错

3. 企业对套期关系作出再平衡的,应当在调整套期关系之前确定套期关系的套期无效部分,并将相关利得或损失立即计入当期损益。( Y  )

    Y.对

    N.错

4. 被套期项目,是指使企业面临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风险,且被指定为被套期对象的、能够可靠计量的项目。(  Y ) (本题10分)

    Y.对

    N.错

5. 套期工具,是指企业为进行套期而指定的、其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预期可抵销被套期项目的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的金融工具。( Y  )

    Y.对

    N.错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