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2016浙江会计继续教育网上培训考试答案中华会计网校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6浙江会计继续教育网上培训考试答案中华会计网校

1. 小企业的会计要素计量属性均为(A)。 (本题2分)
  A.重置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历史成本  D.公允价值
2. 《小企业会计准则》中规定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应采用(B)。 (本题2分)
  A.权益法  B.成本法  C.成本和权益法  D.随意选择
3. 下列选项中属于小金库使用方向的是(B)。 (本题2分)
  A.形成方法隐蔽  B.使用性质违法  C.购建资产  D.资金来源是公用的
4.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指导思想的是(B)。 (本题2分)
  A.科学发展观  B.党政机关  C.三个代表  D.邓小平理论
5. 以下不属于成本费用科目的是(C)。 (本题2分)
  A.主营业务成本  B.其他业务成本  C.营业税金及附加  D.营业收入
6.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查自纠注意事项的是(C)。 (本题2分)
  A.自查面不必达到100%  B.单位对下属单位或对内部的检查,不属于自查  C.自查出的账外资金,列入账簿  D.自查报告上,只需单位负责人签字
7. 某小企业,其2012年10月销售的一批货物在2013年2月发生销售退回,其处理正确的有(A)。 (本题2分)
  A.冲减12年10月份的收入  B.冲减13年2月份的收入  C.作为前期差错  D.不处理
8. 应收及预付款项的坏账损失应当于实际发生时(D)。 (本题2分)
  A.计入营业外支出  B.计入管理费用  C.计入财务费用  D.冲减坏账准备
9. 下列折旧计算公式正确的是(C)。 (本题2分)
  A.年限平均法下,年折旧率=1÷预计使用寿命(年)×100%  B.工作量法下,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1÷预计总工作量)  C.双倍余额递减法下,年折旧率=2÷预计使用寿命(年)×100%  D.年数总和法下,年折旧率=预计使用寿命÷{预计使用寿命×(预计使用寿命+1)÷2}×100%
10. 企业外购的存货采购成本不包括(C)。 (本题2分)
  A.运输费  B.装卸费  C.可抵扣的增值税  D.购买价款
11. 速动比例=(A) (本题2分)
  A.流动资产/流动负债×100%  B.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C.速动资产/流动负债×100%  D.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100%
12. 小企业外部会计信息使用者主要为(A)。 (本题2分)
  A.税务部门和银行  B.投资者  C.债权人  D.董事会
13. 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B)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本题2分)
  A.0.5  B.0.6  C.0.7  D.1
14. 小企业会计准则下,存货盘盈,应当计入(A)。 (本题2分)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15.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专项治理范围的是(D)。 (本题2分)
  A.各级国资委管理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B.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管理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C.各级政府及部门、机构管理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D.应列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
 1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单位账簿的是(C)。 (本题2分)
  A.总账  B.日记账  C.账外账  D.明细账
17. 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填列的说法中错误的是(C)。 (本题2分)
  A.“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填列  B.“应付利润”项目应根据“应付利润”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C.“货币资金”项目应根据“银行存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D.“应收账款”应根据“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填列
18. 小企业发生的长期待摊费用时不会涉及的科目是(B)。 (本题2分)
  A.长期待摊费用  B.银行存款  C.原材料  D.应收股利
19. 下列选项中属于小金库治理试点的处理原则的是(A)。 (本题2分)
  A.自查查出的问题,从轻从宽处理  B.自查自纠不力,走过场的  C.分支机构、营业网点较多的  D.内部控制、财务内控薄弱的
20. 小企业应由在建工程负担的职工薪酬,借记()。 (本题2分)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在建工程  D.管理费用
多选题(本类题共15小题。总分30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小企业的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ABCD)。 (本题2分)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附注  D.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变动表
2. 下列属于小企业现金使用范围的有(ABCD)。 (本题2分)
  A.支付给个人的各种奖金  B.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C.各种劳保、福利费用以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他现金支出  D.结算起点1000元以下的零星支出
3. 财务分析目的按财务分析的主体不同分为(ABCD)。 (本题2分)
  A.债权人进行的财务分析  B.企业管理人员的财务分析  C.投资人进行的财务分析  D.国家监管部门进行的财务分析
4. 期间费用包括(ABCD)。 (本题2分)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D.财务费用
5. 群众路线法的重点对象包括(ABD)。 (本题2分)
  A.会计人员  B.业务骨干  C.群众  D.平时跟单位矛盾较多的人
6. 以下属于小企业中流动负债的有(ABCD)。 (本题2分)
  A.短期借款  B.应付职工薪酬  C.应付账款  D.预收账款
7. 小企业中,以下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核算的业务有(ABCD)。 (本题2分)
  A.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B.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C.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D.其他长期待摊费用等情况
8. 小企业的建账流程分为(ABCD)内容。 (本题2分)
  A.选择准则  B.准备账簿  C.科目选择  D.填制账簿
9. 利润,是指小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ABC)。 (本题2分)
  A.其他利润  B.营业利润  C.利润总额  D.净利润
10. 以下属于小企业固定资产的有(ABCD)。 (本题2分)
  A.房屋  B.建筑物  C.运输工具  D.器具
11. 小企业发出存货成本的计量方法有(ABCD)。 (本题2分)
  A.先进先出法  B.移动加权平均法  C.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  D.个别计价法
12. 现金流量表应当分别对(ABC)列报现金流量。 (本题2分)
  A.经营活动  B.投资活动  C.筹资活动  D.其他活动
13. 利润是指小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ABC)。 (本题2分)
  A.营业利润  B.利润总额  C.净利润  D.本年利润
14. 消耗性生物资产在账务处理时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ABCD)。 (本题2分)
  A.农产品  B.消耗性生物资产  C.存货  D.银行存款
15. 小企业准则中,其他应收款核算的内容有(ABCD)。 (本题2分)
  A.应收的各种赔款  B.应收账款  C.应收的各种罚款  D.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
判断题
1. 《税收征管法》不属于小金库处理处罚的法律依据。(X) (本题2分)
  Y.对  N.错
. 经县级以上监察机关领导人批准,可以查询存款,可申请法院保全。(V) (本题2分)
  Y.对  N.错
3. 目前党费财务核算会计制度已经很完善。(X) (本题2分)
  Y.对  N.错
4.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V) (本题2分)
  Y.对  N.错
5. 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V) (本题2分)
  Y.对  N.错
6. 支出追查法不属于小金库的检查方法。(X) (本题2分)
7. 企业的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存入现金,不能支取现金。(V) (本题2分)
  Y.对  N.错
8. 在治理中,走过场的,要通报批评并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V) (本题2分)
  Y.对  N.错
9. “从检查收入入手”属于检查小金库的切入点中的一个。(V) (本题2分)
  Y.对  N.错
10. 小企业会计准则下规定借款费用满足一定条件可以资本化。(V) (本题2分)
  Y.对  N.错
 11. 小企业应当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当期应缴纳给税务机关的所得税金额,确认所得税费用。(V) (本题2分)
  Y.对  N.错
12. 小企业持有固定资产的目的,是为了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的需要,也可直接用于出售。(X) (本题2分)
  Y.对  N.错
13. 资产负债表,是指反映小企业一定会计期间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V) (本题2分)
  Y.对  N.错
14. 小企业会计准则下,通过票面金额及票面利率核算利息收入和利息支出。(V) (本题2分)
  Y.对  N.错
15. 综合指标分析方法主要有杜邦财务分析体系和沃尔比重评分法。对于小企业而言,常用的分析方法是杜邦财务分析体系。(V) (本题2分)
  Y.对  N.错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