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中华会计网校重庆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中华会计网校重庆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2015年重庆会计继续教育中华会计网校考试试卷

一、单选题
1、根据(B )的分类标准,银行卡可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
A.结算币种
B.清偿方式
C.发行对象
D.信息载体    

2、银行的很多创新在本质上就是( B)的创新。
A.管理模式
B.风险管理方式
C.金融产品
D.管理流程     

3、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对外每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欧元等的( B)。
A.买入价
B.中间价
C.卖出价
D.买入价、卖出价和中间价   

4、某人投资某债券,买入价格为100元,一年后卖出价格为110元,期间获得利息收入10元,则该投资的持有期收益率为(B )。
A.10%
B.20%
C.9.1%
D.8.2%    

5、下列银行业务中不属于资产业务的是(B )。
A.贷款业务
B.借款业务
C.债券投资业务
D.现金资产业务  

6、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银行的附属资本不得( D)核心资本的( )。
A.高于;50%
B.低于;1/3
C.低于;50%
D.高于;100%    

7、大量存款人的挤兑行为可能会导致商业银行面临(A )危机。
A.流动性
B.操作
C.法律
D.战略   

8、银行的资金来源主要是(D )。
A.发行债券筹集的资金
B.高流动性的贷款
C.高流动性的存款
D.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     

9、( A )是债券买卖价格差价加上利息收入后与购买价格之间的比率。
A.持有期收益率
B.到期收益率
C.名义利率
D.实际利率  

10、(A  )是银行对存款人的负债,是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A.存款
B.借款
C.负债
D.定金   

11、( D )是风险管理的最基本要求。
A.有效识别风险
B.风险计量
C.风险监测
D.风险控制    

12、内部控制应当以防范风险、审慎经营为出发点,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尤其是设立新的机构或开办新的业务,均应当体现“内控优先”的要求。这体现了内部控制的( D )原则。
A.全面性原则
B.审慎性原则
C.有效性原则
D.独立性原则     

13、(C )是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
A.货款业务
B.贷款承诺
C.委托贷款
D.银团贷款     

14、(B )是全面风险管理、资本监管和经济资本配置得以有效实施的基础。
A.有效识别风险
B.风险计量
C.风险监测
D.风险控制    

15、股东大会年会应由董事会召集,并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后( C)内召开。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二、判断题
1、《巴塞尔资本协议》根据资产信用风险的大小,将资产分为0、30%、70%和100%四个风险档次。(V )   

2、除活期存款在每季结息日时将利息计入本金作为下季的本金计算复利外,其他存款不论存期多长,一律不计复利(其余都是单利)。( V )

3、汇票分为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 (V )

4、在银行资本中,监管资本是防止银行倒闭的最后防线,也称为风险资本。 (V )

5、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的目标是通过建立健全合规风险管理框架,实现对合规风险的有效识别和管理,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依法合规经营。(V  ) 

6、对于溢价发行的付息债券,其即期收益率大于名义收益率。( V)

7、整存零取的本金可全部提前支取或部分提前支取,利息于期满结清时支取。 (V )  

8、我国银行规定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一般是应还金额的20%。 (V ) 

9、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商业用房的贷款。(V )

10、银行面临的最主要、最为复杂的风险种类是市场风险。(V )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