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考试动态 > 正文

2020中级会计报名工作年限怎么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20中级会计报名工作年限怎么算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简章中规定: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若打算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即2020年年底。

报考学历若为全日制:工作年限应从取得全日制教育毕业后开始算起

报考学历若为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应为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举例:2016年6月大学专科毕业,2017年6月自考本科毕业,2020年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

按照规定取得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自考本科是在业余时间进行的学历教育,那么从事会计工作年限应为取得全日制教育毕业后计算,也就是说业余时间的学历教育年限,计入从事会计工作年限。

即从2016年6月取得大专学历后工作就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因而截止2020年12月31日前,满足本科4年工作年限要求,可以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










中国会计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