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职称英语 > 职称英语考试动态 > 正文

2017全国职称英语考试改革政策解读-职称英语取消了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7全国职称英语考试改革政策解读-职称英语取消了吗

北京

制度:2017北京职称制度改革,职称英语考试取消统考?

解析:北京市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自主评审,取消统一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北京市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自主评审,取消统一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昨天,中共北京市委出台了《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制定实施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时,将研究设立创新创业指标。

山东

制度:山东调整职称外语评审制度 对职称英语不作要求

解析:山东关于职称外语评审制度相关问题通知:职称考试并非取消个人可自愿报考,对于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的人员,将不作外语和计算机的要求

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 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均可作为依据,具体要求由各高级评审委员会自主确定。

江西

制度:江西职称评审,职称英语不作要求

解析:今年起,县区、镇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技术人员不作职称外语要求。

即日起,江西省人才流动中心开始受理人事代理人员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江西省放宽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等要求,今年起,县区、镇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技术人员不作职称外语要求。

安徽

制度:关于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解析:多数职业不作为必备条件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工学校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经济专业人员、审计专业人员、会计专业人员、统计专业人员、体育教练、翻译专业人员、播音主持专业人员、图书专业人员、文博专业人员、群众文化专业人员、工艺美术人员、文学创作人员、律师人员、公证人员、船舶人员等申报评审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资格;

广东

制度:2016年起深圳职称评审不再考职称英语

解析:深圳市2016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将于下月(9月)开始接受申报,我市大力优化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条件,取消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作为职称评审必备条件的限制。自2016年起,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在申报评审时不要求提供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

内蒙古

制度: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职称外语考试暂行规定

解析:内蒙古自治区出台了系列免试降分政策

制度:2016年内蒙古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意见

解析:申报人在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时,其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申报条件,对论文、科研成果不作硬性规定,作为评审的参考条件。

山西

制度:山西评初级中级职称不用再考外语

解析:今年起,我省将优化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其中,取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作为职称评审必备条件的限制,申报初、中级职称的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湖南

制度:2016年常德乡村教师评职称英语考试改革

解析:乡村教师评职称条件放宽 外语和论文不再是门槛

四川

制度:四川职称英语改革不搞一刀切还有免考政策

解析:《计划》明确规定,我市乡村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将重点考察乡村教师师德表现,注重一线教育教学经历和工作实绩,不作外语成绩要求,不作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城镇义务教育教师评聘副高级、中级教师职务(职称),应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1年以上的经历;在评聘正高级教师职务(职称)时,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2年以上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

沪州

制度:泸州教师职称改革,对职称英语不作要求

解析:从2016年起中小学教师评聘职务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都不再作要求。学校成立以同行专家和一线教师为主的推荐委员会,可采取说课讲课、专家评议、民主测评、量化打分等多种评价方式,对申报人选进行全面考核,提出推荐意见。

成都

制度:成都乡村教师职称评审:不再要求外语要求

解析:日前,市教育局发布《成都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2015—2020)》(简称《计划》)(点击查看《计划》全文),我市乡村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将重点考察乡村教师师德表现,注重一线教育教学经历和工作实绩,不作外语成绩要求,不作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

重庆

制度:重庆中职教师评副高职称是否免考职称英语?

解析: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全市职称外语、计算机考试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人社发〔2015〕133号)文件规定的职称外语免试范围如下。

青海

制度:职称申报对职称外语不作要求

解析:今年青海将在全省14家省级公立医院全面开展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对基层医务工作者职称评审制度,将进行彻底改革,职称申报对外语和论文不作要求,主要看医疗技能、服务水平和群众口碑。

陕西

制度:陕西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免试审批权限下放

解析:五类人员不再考外语 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免试审批权限下放 职称申报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中国会计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