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职称英语 > 职称英语报考指南 > 正文

职称英语取消了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职称英语取消了吗

人社局公布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直接提出了我国将改革职称制度和职业资格制度,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探索高层次人才等职称直聘办法。对这一意见,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公告看,除浙江温州明确规定在温州评职称不考职称英语外,其他省市,暂无明确规定取消考试。

已调整职称英语考试条件及要求的城市有以下几个:

陕西发文《陕西正研究取消职称英语考试》,文中表示对职称外语考试依然继续,不作统一要求并非取消了这项考试,只是可以根据不同类型人才的特点采取不同的考试办法,譬如对中小学教师、全科医生,要建立适合他们职业特点的评价制度。

河南发表《职称外语考试不搞“一刀切”》相关新闻,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已有13类人员可以免考相应职称外语,下一步,还将根据国家有关精神调整职称外语政策。

安徽《3大类专业人员职称评定不需和职称英语挂钩》文中提到,但由于一些职业对外语水平有所要求,短期内不会全部取消。

内蒙古《多类人员申报高级职称可不考职称英语》文中也表示对在旗县区、乡镇工作的应用型、技术型专业技术人员,其论文、科研,只作为职称评审的参考条件,不做硬性规定。从规定中看,对部分评职人员降低了要求。

重庆市发布《重庆调整职称英语考试范围》中,对于《意见》改革,没有直接降低考试要求,只是针对免试范围进一步扩大化,算是另一种下放政策。

唯一值得庆贺的赢家目前看只有温州一家,3月份温州商报发布《温州市内评职称不用考职称英语》明确规定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再作为职称申报必备条件。文中明确规定从2016年起,评中、高级职称系列,职称外语不再作为申报的必备条件,只作为晋升的参考要素。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