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  )是指分部经营活动形成的可归属于该分部的负债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  )是指分部经营活动形成的可归属于该分部的负债

(  )是指分部经营活动形成的可归属于该分部的负债。

A、分部收入 

B、分部费用 

C、分部负债 

D、分部资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分部负债,是指分部经营活动形成的可归属于该分部的负债,不包括递延所得税负债。
 
企业在计量分部资产时,应当按照分部资产的(  )进行计量,即按照扣除相关累计折旧或摊销额以及累计减值准备后的金额计量。

A、公允价值 

B、重置成本 

C、账面价值 

D、年末净现金流量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在计量分部资产时,应当按照分部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计量,即按照扣除相关累计折旧或摊销额以及累计减值准备后的金额计量。
 
关于分部资产,以下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分部资产,是指分部经营活动使用的可归属于该分部的资产 

B、分部资产包括递延所得税资产 

C、共用资产的折旧费或摊销在计量分部经营成果时被扣减的,该资产应包括在分部资产中 

D、企业在计量分部资产时,应当按照分部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计量,即按照扣除相关累计折旧或摊销额以及累计减值准备后的金额计量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分部资产不包括递延所得税资产。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