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中的风险评估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中的风险评估

全面风险管理

  法规:《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06〕108号)知识点:风险管理策略风险管理策略,指企业根据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确定风险偏好、风险承受度、风险管理有效性标准,选择风险承担、风险规避、风险转移、风险转换、风险对冲、风险补偿、风险控制等适合的风险管理工具的总体策略,并确定风险管理所需人力和财力资源的配置原则。

  一般情况下,对战略、财务、运营和法律风险,可采取风险承担、风险规避、风险转换、风险控制等方法。对能够通过保险、期货、对冲等金融手段进行理财的风险,可以采用风险转移、风险对冲、风险补偿等方法。

  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制定内控措施,一般至少包括以下内容:建立内控岗位授权制度;建立内控报告制度;建立内控批准制度;建立内控责任制度;建立内控审计检查制度;建立内控考核评价制度;建立重大风险预警制度;建立健全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立重要岗位权力制衡制度,明确规定不相容职责的分离。

  例题:1.下列属于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中的风险评估定量方法的是(D)A、问卷调查B、集体讨论C、专家咨询D、计算机模拟2.企业风险一般包括下列哪些风险(ABCD)A、战略风险B、财务风险C、市场风险D、运营风险3.企业风险只包括纯粹风险,不包括机会风险。(╳)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