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企业应当在(  )支出发生时,将其计入当期损益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应当在(  )支出发生时,将其计入当期损益

企业应当在(  )支出发生时,将其计入当期损益。

A、管理费用 

B、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 

C、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相关支出 

D、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企业应当在下列支出发生时,将其计入当期损益:

(1)管理费用,除非这些费用明确由客户承担。

(2)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或类似费用),这些支出为履行合同发生,但未反映在合同价格中。

(3)与履约义务中已履行(包括已全部履行或部分履行)部分相关的支出。这些支出与过去的履约活动相关。

(4)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相关支出。

下列选项中不是是指企业根据合同交易价格减去合同中其他商品可观察单独售价后的余额,确定某商品单独售价的方法有(  )。

A、市场调整法 

B、成本加成法 

C、成本效益法 

D、余值法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余值法,是指企业根据合同交易价格减去合同中其他商品可观察单独售价后的余额,确定某商品单独售价的方法。企业在商品近期售价波动幅度巨大,或者因未定价且未曾单独销售而使售价无法可靠确定时,可采用余值法估计其单独售价。
 
下列选项中哪几种迹象表明一项安排是委托代销安排(  )。

A、向最终客户出售商品前企业拥有对商品的控制权 

B、企业能够要求将委托代销的商品退回或者将其销售给其他方 

C、尽管受托方可能被要求向企业支付一定金额的押金,但是,其并没有承担对这些商品无条件付款的义务 

D、向最终客户出售商品前企业不拥有对商品的控制权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表明一项安排是委托代销安排的迹象包括但不限于:
一是在特定事件发生之前(例如,向最终客户出售商品或指定期间到期之前),企业拥有对商品的控制权。
二是企业能够要求将委托代销的商品退回或者将其销售给其他方(如其他经销商)。
三是尽管受托方可能被要求向企业支付一定金额的押金,但是,其并没有承担对这些商品无条件付款的义务。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