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销售退回会计处理_销售退回会计分录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销售退回会计处理_销售退回会计分录

对于销售退回,应分别不同情况进行会计处理,相关会计处理及会计分录如下:

1、对于本年度未确认收入的销售退回,按已记入“发出商品”科目的商品成本金额,借记“库存商品”科目,贷记“发出商品”科目。

2、对于本年度已确认收入的销售退回,应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同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成本。

3、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

①涉及损益的事项,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调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润或调整减少以前年度亏损的事项,记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贷方;反之,记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借方。

②涉及利润分配调整的事项,直接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中核算。

③不涉及损益以及利润分配的事项,调整相关科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