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固定资产终止确认的会计处理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固定资产终止确认的会计处理

固定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应当终止确认:

1.该固定资产处于处置状态;

2.该固定资产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

固定资产终止确认会计处理: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时,应当将处置收入扣除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1)固定资产转入清理;(2)发生的清理费用;(3)出售收入和残料价值(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4)保险赔偿;(5)清理净损益的处理——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提示:

属于生产经营期间正常报废清理产生的处理净损失,记入“营业外支出一一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科目;

属于生产经营期间由于自然灾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借记“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科目;如为净收益的,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