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明细科目会计核算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明细科目会计核算

·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

权益法下,投资单位分得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抵减“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明细科目。

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超额亏损的确认

投资企业确认被投资单位发生的净亏损,应当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以及其他实质上构成对被投资单位净投资的长期权益减记至零为限,投资企业负有承担额外损失义务的除外。在确认应分担被投资单位发生的亏损时,应当按照以下顺序进行处理:

借:投资收益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长期应收款

预计负债

除上述情况,仍未确认的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的损失,应在账外备查登记。被投资单位以后期间实现盈利的,扣除未确认的亏损分担额后,应按与上述顺序相反的顺序处理,先冲减备查登记的金额,然后减记已确认预计负债的账面余额、恢复长期应收款和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确认投资收益。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