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中级经济法合伙企业试题及解析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中级经济法合伙企业试题及解析

  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B.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个人独资企业不能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D.个人独资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答案:B

  解析: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个人独资企业虽然不具有法人资格,但却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所以B为正确选项。

  关于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资格,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国有独资公司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

  B、合伙人不可以是自然人

  C、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成为合伙人

  D、上市公司不得成为合伙人

  【答案】BC

    【解析】普通合伙人,是指在合伙企业中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依法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选项BC错误;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选项AD正确。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部分财产份额时须满足的条件是()。

  A.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B.应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C.应经其他合伙人半数以上同意

  D.须全体合伙人2/3以上多数同意

  答案:B

  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普通合伙企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债务承担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新合伙人根据入伙协议的约定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C、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新合伙人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答案】C

    【解析】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企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甲、乙、丙合伙设立丁普通合伙企业,约定所有合伙人共同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甲执行A事务,乙、丙执行B事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乙可以对丙执行的合伙企业事务提出异议

  B.甲不按照合伙协议执行事务,乙、丙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

  C.甲可以对乙、丙行使监督权

  D.丙可以查阅合伙企业的账簿

  【答案】C

  【解析】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事务的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

  选项B考核的是合伙人有提出异议的权利和撤销委托的权利,受委托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合伙协议或者全体全体合伙人的决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本题中甲不按照合伙协议执行事务,另外两名合伙人乙和丙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是正确的。

  选项C考核的知识点是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的监督权力,这一规定有利于维护全体合伙人的共同利益,而甲已经执行了合伙事务,所以不再具有监督权力。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