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发展能力分析指标有哪些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发展能力分析指标有哪些

衡量企业发展能力的指标主要有:营业收入增长率、总资产增长率、营业利润增长率、资本保值增值率和资本积累率等。

(一)营业收入增长率

该指标反映的是相对化的营业收入增长情况,是衡量企业经营状况和市场占有能力、预测企业经营业务拓展趋势的重要指标。在实际分析时,应考虑企业历年的营业收入水平、市场占有情况、行业未来发展及其他影响企业发展的潜在因素,或结合企业前三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进行趋势性分析判断。

(二)总资产增长率

总资产增长率,是企业本年资产增长额同年初资产总额的比率,反映企业本期资产规模的增长情况。

(三)营业利润增长率

营业利润增长率,是企业本年营业利润增长额与上年营业利润总额的比率,反映企业营业利润的增减变动情况。

(四)资本保值增值率

资本保值增值率,是指扣除客观因素影响后的所有者权益的期末总额与期初总额之比。

(五)所有者权益率

所有者权益率,是企业本年所有者权益增长额与年初所有者权益的比率,反映企业当年资本的积累能力。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