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级会计 > 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 > 正文

关于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关于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

一、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
 
  含义:允许客户免费或者以折扣价格购买额外的商品
 
  形式:销售激励、客户奖励积分、未来购买商品的折扣券等
 
  对于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企业应当评估该选择权是否向客户提供了一项重大权利。若为重大权利,应该作为单项履约义务,分摊一部分的交易价格。
 
  企业应当在客户未来行使该选择权取得相关商品的控制权时,或者在该选择权时效时确认为收入。
 
  二、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
 
  对于客户能够选择单独购买质量保证的→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对于客户虽然不能选择单独购买质量保证的+在向客户保证所销售的商品符合既定标准之外提供了一项单独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对于不能作为单项履约义务的质量保证,比照或有事项进行会计处理。
 
  【注意】在向客户保证所销售的商品符合既定标准之外提供了一项单独服务应该考虑:
 
  1.该质量保证是否为法定要求;
 
  2.质量保证期限;
 
  3.企业承诺履行任务的性质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