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201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必看注意事项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201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必看注意事项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冲刺阶段如何掌握更多要领及正确的考试学习方法,是诸多考生关心的问题。为此,我们提醒广大考生,掌握如下要领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合理安排时间】

  经验表明,在复习时平均分配时间是不合理的,比较合理的时间分配比例应该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1:1.原因是《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即多又杂、且难点很多,有些内容需反复阅读才能读懂,而《财务管理》的内容条理性和逻辑性均很强,很轻易读懂,《经济法》的内容不需要太多的理解,只需强化记忆。

  【复习时要抓住重点】

  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应该做到重点内容重点对待。仔细分析近三年的考题,把握好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学习,把主要精力花在重点内容上。

  对于教材中的重点章节,全面掌握,认真研读,做到每一个小知识点都不放过。同时大家需要关注一下教材提到的相关例题,掌握其考查的基本原理,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合理安排复习顺序】

  比较合理的复习顺序应该是《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这是由各自的特点决定的,《财务管理》的理解性最强,《经济法》的记忆性最强,而《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二者之间。

  【选择质量较高的复习资料】

  教材是必备的。辅导书推荐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的,要认认真真的去做练习。

  【对于教材中的例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历年考试的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都是由教材中的例题演化而成的,也就是说如果您想顺利通过考试,必须纯熟把握教材中的每一道例题。

  【做题不要只图数量】

  正确的做题原则应该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数量,也就是说在没有把一道题彻底弄懂之前不要去做下一道题,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

  【正确处理教材与复习资料的关系】

  考试考的主要还是教材的内容,复习资料只能起到巩固教材的作用,但不可能包括教材中的所有内容。为此,在复习时应先仔细阅读一遍教材,然后再看复习资料,如果时间允许,考前最好再阅读一遍教材。

  【重视新增加或修改的内容】

  阅读新教材之前,首先要与上一年的教材在章节名称上做一下对比,在阅读新教材时要留意与上一年度的教材的内容进行对比,对于发现的新增加或修改的内容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经验表明,新增加或修改的内容考到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模拟试题、历年考题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模拟试题,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对于每一道题目考查的知识点,都要弄懂弄明白,做好题目不是只会做答案,主要看是是否掌握了所考察的知识点,这样在考试中如果以不同形式出题考查同样知识点,才能应付自如。建议以在考场环境做题演练。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