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作为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作为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作为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 政府以出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资本

B.对企业直接减征企业所得税

C.企业收到增值税出口退税

D.企业收到即征即退的增值税

正确答案:D

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污染,2×22年7月某县 决定报废一批大排量公交车。该县政府给予 公交公司400万元的补偿款用于购置新车。 2×20年8月20日,公交公司为新购入的公 交车支付价款800万元,补偿款项于当日到 账。该批车辆正式开始使用的时间为2×20 年9月30日,使用期限为20年,预计净残 值为0。公交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对该批车 辆计提折旧。公交公司对与资产相关的政府 补助采用净额法核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 素。公交公司2×22年因该事项对损益的影 响金额为( )万元。

A.390

B.-5

C.-10

D.400

正确答案:B

新修订的《公允价值计量》准则重新定义了公允价值的概念,并强调是基于市场的计量,而不是基于特定主体的计量。( )

正确

错误

正确答案: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