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企业在确定职权和岗位分工过程中,应当体现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要求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企业在确定职权和岗位分工过程中,应当体现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要求

1、企业在确定职权和岗位分工过程中,应当体现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要求。不相容职务通常包括(  )等。

A、可行性研究与决策审批

B、决策审批与执行

C、执行与监督检查

D、落实与执行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企业在确定职权和岗位分工过程中,应当体现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要求。不相容职务通常包括:可行性研究与决策审批;决策审批与执行;执行与监督检查等。

2、企业合理设置内部职能机构时,需明确各机构的职责权限,避免职能交叉、缺失或权责过于集中,形成(  )的工作机制。

A、各司其职

B、各负其责

C、相互制约

D、相互协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企业合理设置内部职能机构时,需明确各机构的职责权限,避免职能交叉、缺失或权责过于集中,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

3、为了促进企业实现发展战略,优化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制定《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号——组织架构》。(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答案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