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监督(  )依法履行职责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监督(  )依法履行职责

1、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监督(  )依法履行职责。

A、企业董事

B、经理

C、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D、采购人员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监督企业董事、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依法履行职责。

2、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的产生程序应当合法合规,其(  )应当满足履行职责的要求。

A、人员构成

B、知识结构

C、家庭情况

D、能力素质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的产生程序应当合法合规,其人员构成、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应当满足履行职责的要求。

3、企业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及大额资金支付业务等,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  )。

A、联签制度

B、集体决策审批

C、个人决策审批

D、法人签字制度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企业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及大额资金支付业务等,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审批或者联签制度。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