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关于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关于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

1、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关于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就是企业付出的代价

B、如果授予的权益工具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则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股票的市场价格-员工的行权价

C、如果授予的权益工具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则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股票的市场价格

D、如果授予的权益工具是非上市公司的股份,由于非上市公司股份未公开交易,需要进行估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C表述错误,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确认时,如果授予的权益工具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则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股票的市场价格-员工的行权价。

2、在授予日一次授予员工若干权益工具,之后每年分期行权的股份支付被称为(  )。

A、一次授予、分期行权的股份支付

B、分期授予、一次行权的股份支付

C、一次授予、一次行权的股份支付

D、分期授予、分期行权的股份支付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一次授予、分期行权的股份支付,是指在授予日一次授予员工若干权益工具,之后每年分期行权,每期是否可行权的结果相互独立,应当将其作为几个独立的股份支付计划处理。

3、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以对可行权情况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每个资产负债表日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  )项目中。

A、资产

B、负债

C、其他综合收益

D、所有者权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以对可行权情况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每个资产负债表日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负债项目中。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