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权益工具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权益工具

1、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数为基础,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  )科目中。

A、投资收益

B、其他权益变动

C、其他综合收益

D、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下,在等待期内,企业应当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数为基础,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费用,同时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2、企业办理股权激励业务时,授予日和可行权日之前的期间被称为(  )。

A、等待期

B、行权有效期

C、禁售期

D、观望期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企业办理股权激励业务时,授予日和可行权日之前的期限被称为等待期(行权限制期)。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