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债务筹资缺点的是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债务筹资缺点的是

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债务筹资缺点的是()。

A财务风险较大

B  资本成本较高

C 稀释股东控制权

D 筹资灵活性小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股权筹资与债务筹资的对比。债务筹资的缺点有:(1)不能形成企业稳定的资本基础;(2)财务风险较大(选项A正确);(3)筹资数额有限。与股票筹资方式相比,债务筹资的资本成本较低,选项B错误;债务筹资可以稳定公司的控制权,而股票融资可能会导致控制权变更,选项C错误;债务筹资的弹性较大,可以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灵活地商定债务条件,这是债务筹资的优点,选项D错误。

资本成本一般由筹资费用和占用费用两部分构成。下列各项中,属于占用费用的是()。

A 向银行支付的借款手续费

B  向股东支付的股利

C 发行股票支付的宣传费

D 发行债券支付的发行费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本成本的含义。资本成本由两部分组成,包括筹资费用和占用费用。其中,占用费用是指企业在资本使用过程中因占用资本而付出的代价,如向银行等债权人支付的利息,向股东支付的股利等,选项B正确。选项ACD均为筹资费用,故不选。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