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会计 > 初级会计考试辅导 > 正文

为企业的资产购买保险,从风险管理对策上看属于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为企业的资产购买保险,从风险管理对策上看属于

为企业的资产购买保险,从风险管理对策上看属于()。

A 风险控制

B 风险对冲

C 风险补偿

D 风险转移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风险管理对策。风险转移是指通过合同将风险转移到第三方,企业对转移后的风险不再拥有所有权,转移风险不会降低其可能的严重程度,只是从一方移除后转移到另一方。例如,购买保险;采取合营方式实现风险共担,选项D正确。

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资金需求量时,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敏感性项目的是()。

A 现金

B 存货

C 长期借款

D 应付账款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销售百分比法的基本原理。在中级考试中,典型的敏感性项目就是“3+2”:其中,“3”是指现金、应收账款、存货;“2”是指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长期借款属于筹资性的长期债务,因此选项C正确。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